山東森林大火不斷 泰山恐受威脅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中國山東由於持續乾旱,萊蕪、濟南等地自16號以來相繼發生森林大火﹔濟南泰安交界森林,18號上午發現多個起火點,由於風勢大,火情難以控制,火勢向泰山方向蔓延,目前,泰安方面正在設置隔離帶,以防火勢擴大。

山東濟南與泰安交界的界首山,18號上午發生森林大火,據大陸媒體報導,火情主要集中在濟南長清區境內,有多個火點,滾滾濃煙迷漫了整個天空,火舌將幾個山頭連成一條火線。長清區萬德鎮居民向本臺記者透露,居民是在18號當天上午10點向相關單位舉報火災,中午12點多地方政府才出動人員滅火,由於風勢大,山火相當嚇人,山裡上千人紛紛逃命。

萬德鎮居民:「它這個火是從山下一直燒上去的,山都燒成黑的,反正那樹,一般都著得挺厲害,反正那山裡的人都搬出來了,都出來了,老弱病殘都跑出來了。」

一位在食堂做飯的村民19號中午表示,滅火隊目前尚未撤離。

長清區萬德鎮居民:「俺做好了飯等了一晚上他們都沒回來,俺一夜沒睡覺,煮了雞蛋,煮了一千個雞蛋、蒸了饅頭,蒸了好幾大籮筐,我估計是火還沒救好吧。」

另外,發生在16號晚間的山東萊蕪市森林火災,17號清晨撲滅的明火,當天中午再度復燃,燕子山東南坡、平頂山附近陷入險情,目前投入1000多人滅火。

濟南居民:「現在很緊張,因為甚麼呢,濟南天氣很乾燥,風很大,這幾天一直風沙天,它一直不下雨,再說前幾天,濟南也發生了幾起山火,青島發生煽火還燒死了兩個人。」

泰山旅遊景點的工作人員19號中午表示,目前對登山遊客尚未進行管制。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