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領袖志工 體驗一日縣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今年中華民國一百年,被定為「志工年」,桃園縣政府希望與志工夥伴們共同攜手創造「愛與祥和的社會」,桃園縣長還特別邀請兩位傑出領袖志工,來特別體驗一下,當縣長是什麼滋味。

披上了「一日縣長」的紅色綵帶,兩位榮獲「桃青領袖傑出獎」的青年志工「王翔正」、「沈信衡」首先來到便民服務中心,體驗如何在最前線為民服務。

桃園縣長 吳志揚:「我想志工精神就是一個奉獻的精神,那當縣長的話其實他的工作項目非常非常的繁重,也必須是要有一個志工的精神,而且它必須樂在其中不以為苦,而 且要勇敢的來承擔。」

兩位「一日縣長」,不但參加了會議,更了解老街溪水岸活化再造桃園清溪川的情形,在一天充實的體驗活動後,一日縣長有什麼感想?

一日縣長 沈信衡:「縣長其實他也是在不斷的轉換他自己的角色,同時扮演著領導者、一個聆聽者,然後又是一個夢想實現家的角色。」

一日縣長 王翔正:「一般在螢光幕上看到縣長好像很亮麗,感覺很光榮,但是今天跟縣長一天的行程,就是感覺縣長在做決策的過程當中,要考慮到很多人事物,然後有一些 決策上的壓力。」

王翔正同時表示在縣長身上看到更多願景與夢想,期待更多年輕人能夠積極參與助人關懷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