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測試 台股收盤跌75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來看到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主權債信評等展望,在星期一意外遭到標準普爾(標普)降至負向,震驚全球市場。台股在今天一樣受到衝擊,再加上,電子業斷鏈危機還沒有解除,台股今天(19日)是持續下跌,盤中一度大跌超過百點。

美國信評展望遭調降,造成歐美股市重挫,台股受衝擊開低,盤中指數一度跌超過百點。

19日開盤直接跳空開低跌破月線8690點與半年線8659點支撐,終場指數下跌 75.93點,跌幅0.87%,收8638.55點,成交值新台幣995.20億元。

儘管金融股市因為美國信評普遍蒙上陰影,不過台灣金融業者,仍保持樂觀態度。

華南金控董事長 林明成:「歐洲的債信風暴跟美債,它是我們過去一直在注意的方向,我們事先都已經有充分足夠的資料在評估,今天他的評估報告並不是我們意料之外,我還是認為美國是一個不錯的國家。」

另外,專家認為,美國信評調降,多少影響美國經濟復甦;但對台灣經濟究竟產生多少衝擊,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