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少 石門水庫爆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今年春雨少得可憐,新北市和桃園重要的供水來源石門水庫面臨缺水危機,一天之內,水位就下降40公分,未來2星期內水位如果沒有上升,恐怕將採取第二階段限水,民生用水將受到影響。

翠綠的山頭下浮出光禿禿的岩塊,明明是春雨季節,石門水庫卻苦等不到有效降雨,新北市和桃園地區的民眾面臨缺水危機。

桃園縣長 吳志揚:

「梅雨季這個梅可能是沒有的沒,今年的旱象我們要做最壞最壞的打算,沒有水的話不僅影響飲用水,連我們的工業跟農業都會受到影響。一個禮拜之內我們水位持續下降惡化,桃園縣也要緊急開一個抗旱的會議。」

石門水庫來到今年的最低水位224公尺,距離第二階段限水位置220公尺,只剩下4公尺的距離,未來2星期內水庫的水位如果沒有上升,恐怕將採取第二階段限水措施。

水資源局副局長 簡召群:

「大約每週一次就召開供水協調會議,對於農業用水的一個管制,還有民生用水的限水措施,我們會更嚴格的來控制。因為第二階段會直接影響到民眾的用水情形,所以我們還要再進一步跟自來水公司協調。」

雖然桃園市民眾提出開挖水井的做法,不過水資源局並不支持,民眾現階段能做的就是節約用水,也期盼天降甘霖,解決缺水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