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遊天地 專訪神韻舞蹈演員吳巡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第五度在台灣巡迴演出,好評如潮,其中,舞蹈演員對於中國古典舞精湛的演繹,更是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許多神韻迷都很想知道,這些神韻藝術家們是如何辦到的?本台為您獨家專訪到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男舞蹈演員吳巡天,一探究竟。

在美國長大的吳巡天2006年開始加入神韻藝術團。07年,他參加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一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得到青年男子組銅獎。2008年和 2010年,舞藝精進迅速的吳巡天,兩度獲得青年男子組金獎。

美國神韻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 吳巡天:「其實我不是從小到大學舞蹈的,我挺晚才開始的,我十七八歲才開始的,所以困難當然很多,像壓腿什麼的都很痛苦。」

吳巡天說,小的時候他很胖很調皮,長輩們給他起了個綽號叫黑胖子。體育畫畫音樂都喜歡,可跳舞的時候,他感覺到特別自在。 起步晚,但訓練非常嚴格,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煉早功、一百個飛腳、跑步、體力訓練,基本功、毯子功訓練,上文化課,自我要求絕不馬虎。

美國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吳巡天:「自己訓練吧就用照相機拍,拍我自己跳,看跳的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然後不斷的問同學問老師提建議。」

身為藝術團領舞演員之一,吳巡天沒有一點驕氣,每回演出結束卸台的時候,所有演員們都一起搬東西,在海外曾有劇院經理好奇的問吳巡天怎麼也在其中?他回答。

美國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 吳巡天:「這就是我們神韻的風格,沒有自我,沒有什麼大演員,每個人都是整體之內,不只是舞台上,沒有任何自私心,我們所有的人都是為這個演出付出。」

為了詮釋武松和魯智深的角色,吳巡天讀完整本水滸傳,中文也越說越好。他說自己仍在不斷的在學習中華文化,也對參與神韻演出,表現真正的中華正統文化感到自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