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共黨領導人 卡斯楚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古巴共產黨第六次全國黨代會,會中極權近半世紀的獨裁者,菲德爾.卡斯楚辭去共產黨領導人職務,由他的弟弟、古巴現任總統勞爾.卡斯楚接任。 自從 1965年古巴共產黨成立以來,菲德爾和勞爾兄弟就一直佔據黨內最高的2項職務。

根據19日刊出的報導顯示,古巴前任總統菲德爾.卡斯楚(Fidel Castro)證實已經辭去古巴共產黨領導人職務。

在菲德爾.卡斯楚辭去共黨領導人職務之後, 他的弟弟、古巴現任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將接替他出任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各界目前關注的焦點是,誰會坐上古巴共黨的第二把交椅。

今年85歲的菲德爾.卡斯楚於1959年,持續治理古巴長達49年。2006年,他因為一場重病,把國家大權移轉給弟弟勞爾,但仍保有共黨第一書記職務。

自從1965年古巴共產黨成立以來,菲德爾和勞爾兄弟就一直佔據黨內最高的2項職務。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