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美商務論壇 高雄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9日訊】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與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舉辦的第三屆台美商務論壇在高雄召開,來自台美雙方產官學界的精英,共同為台美商務、企業合作及國內外投資環境,透過相互的研討,期待為兩國的商務發展,注入新的活水。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論壇中談到台灣民眾關注的美國牛肉進口議題,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表示,兩國對於使用牛肉瘦肉精的法令不太一樣,(台灣衛生署食品藥務管理局是跟據牛進口的產品牛肉裡面不得檢出瘦肉精),希望美國自我把關進口牛肉品質。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令狐榮達:

我們還沒有制定所謂的MRL,就是最高殘餘量的標準之前呢,希望美國加強自主管理,儘量的進口不含瘦肉精的牛肉。

針對此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也作了回應。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 :

不使這個議題政治化,而只是吃這個美好食品、進口這個美好的食品、克服現在這個問題,確定我們共同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尋找解決方案。

即便有這些不穩定的因數,台灣企業還是看好雙方的合作關係。

大田精密工業公司懂事長李孔文 :

我想能夠促進雙邊政府官員跟業界的這種交流意見,譬如說關稅的協議,對於這個貿易的障礙,還有對於這個合作促進商業的進行,都有很好的平台。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說 :

「 因為整個貿易的基礎是很大的,那麼牛肉瘦肉精只是一小部份,那我相信就是說,不希望影響到,應該也不至於會影響到其它各方面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