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藍色部落 星星相螢光芒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一向有藍色部落之稱的阿里山里佳社區,是嘉義縣169線最深山的部落,在前年遭受莫拉克颱風慘重的摧殘後,以驚人的生命力,回復原來美麗的面貌,里佳社區,特別舉辦了與螢共舞,野放護螢的活動,打造藍色部落最美的星空。

點點閃爍的晶亮光點,是阿里山里佳藍色部落中的螢火蟲,遊客在螢火蟲季中,除了可以看到這些在地上的「星星」,還可以在專業的導覽解說下,觀賞天上美麗的星星。

莫拉克颱風重建委員會副執行長 陳振川:「里佳部落社區又復活了,所以我們看到非常美好的未來,相信這個地方會變成全臺灣最好的觀星,還有觀賞螢火蟲最好的地點。」

素有螢火蟲之父美名的何健鎔博士,帶領民眾體驗野放螢火蟲的樂趣。

小朋友:「我第一次放螢火蟲,很好玩,下一次有機會我還會來放。」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組長 何健鎔:「我們這邊野放的螢火蟲是黑翅螢,黑翅螢是當地最優勢的一個螢火蟲。」

阿里山鄉長 陳明利:「avavairyou (問候語)我也要告訴我們所有的朋友們,今後的里佳這幾個月當中,如果要看螢火蟲的話,里佳就是最好的地方,歡迎你們。」

螢火蟲保育協會理事長 陳明賢:「這個地方螢火蟲的數量原先就非常的多,我們希望藉由這一次的野放,同時藉由這個螢火蟲,還有結合我們的星光,可以互相輝映,讓里佳這個觀光產業能夠重新再熱絡起來。」

從4月2日到5月30日止,民眾可盡情的在里佳藍色部落中,體驗無光害環境下城市所看不到的美麗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台灣阿里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