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總統合併選 引發政治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總統立委合併選,將為選情帶來什麼衝擊?民進黨立委說,這是小雞帶母雞的策略,國民黨南部立委也認為,必將會有連帶效應,如果合併選對總統大選有利,他們會共同承擔。

來自高雄的鍾紹和大聲疾呼,要求提高稻米收購價格,並說政府現在不拼,怎麼換來民心。

國民黨立委 鍾紹和:「我們南部的這些立法委員,每個人的心情大概就只有用幾個字來形容,就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假如說對總統選情有幫助的話,那麼我們也願意共同來承受這樣的一個結果。」

國民黨立委 侯彩鳳:

「本來立法委員的選舉,是一個區域性的選舉,如果跟總統一起選,就變成是一個政黨的問題了,我們這種以地區為經營目標的候選人,會比較辛苦一點。」

民進黨立委說,以2008年立委總統分開選為例,民進黨在1月初的立委大選只拿下370多萬票,慘敗給520多萬票的國民黨之後,全黨氣勢有如消了氣的皮球,接下來3月份的總統大選,大輸給國民黨200多萬票,這次併選必會有連帶作用。

民進黨立委 翁金珠:

「馬英九希望小雞來帶母雞啦!來推母雞讓他能夠上壘,所以他是機關算盡,政治操作。」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這些小雞啊,最後是被綁架,就是母雞綁小雞啦!」

總統立委合併選,對哪方有利,朝野有沒有算計考量,選民心中自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