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率團赴日 馬總統肯定台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日本震災超過一個月,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0日)下午率領「東日本震災台灣慰問團」前往日本,總統馬英九接見訪日團成員時,除了表達關心,也提到台灣居世界之冠的賑災捐款,並肯定台日間的友好關係。

馬英九總統在接見日本震災慰問團時說,救災只是開始,真正重頭戲是災後重建工作,需要投入更多資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像我們八八水災的時候,救災最多最多一個半月,可是重建工作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成,花的經費重建是救災10倍、20倍都不止,所以外界的捐款也要細水長流」

馬總統以日本提供台灣921地震與莫拉克風災的救援工作,肯定台日之間的友好關係。而目前台灣民間捐款已經達到新台幣50億元,金額居世界各國之冠。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不是幫助日本最大的國家,但是我們捐款卻是最多,這段時間在日本媒體都有很多報導,大家對於我們台灣人民的感情,都相當的感謝。」

王金平此行將拜會日本交流協會,日華懇談會會長與日本國會參眾議院等單位,表達台灣的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