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將成世界上最大糧食進口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世界銀行總裁佐力克對全球糧食問題感到憂心,中共國務院最新預測也指出,中國糧食淨進口量到2020年將達到2千224萬噸,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糧食進口國,中國的糧食安全面臨挑戰。

中國糧食問題近年來日益突出,據北京官方在“國家糧食安全中長期規劃綱要”中指出,由於消費需求呈現剛性增長、圈地運動導致耕地數量逐年減少、加上水資源短缺、環境污染加劇等等因素,中國糧食生產正步步萎縮。

山西農業專家 吳瀛洲:「 經過十二年的乾旱, 面臨了一個很大的危機, 但是我們各級官員不重視, 我們要農田集中,改善農業土地受到的阻力很大, 給縣政府縣委,縣長來了報告,人家理都不理,不以為然。」

中共國土資源部報告顯示,中國從1997年到2009年內,耕地面積減少了1.23億頃,而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2010年中國進口美國農產品,占美國農產品出口總額的15.1%,首次成為全球進口美國農產品最多的國家。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曹建海,曾指出當局超級的貨幣投放政策,必然給遭受“圈地運動”衝擊和價格遠低於機會成本的農產品價格,產生巨大推動;政府繼之又以壓低、壓制農產品價格政策,來粉飾因貨幣過度攻擊所造成的通脹。對此,吳瀛洲抨擊當局的政策是背離民心。

山西農業專家 吳瀛洲:「他們不關心這種事情,對於農業,中央的政策不關心, 他們關心的是各級集團的利益,如何才能拿到錢,這是他們最關心的事。」

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警告, 如果糧食吃緊,將動搖國民經濟基礎。

新唐人記者 秦越 李子裴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