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無毒橡皮擦 學生直誇好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接下來講得還是環保商機,橡皮擦含有毒塑化劑已經獲得證實,20日上午,一群文教基金會人員向國小學生,推廣無毒橡皮擦,他們把有毒橡皮擦放入「時空寶盒」裡,封存在校園中,不少小朋友也拿起無毒橡皮擦試用,認為還滿好擦的。

把有毒的橡皮擦丟進時空寶盒裡,蓋上蓋子,封存在校園中.丟掉了舊式的橡皮擦,小朋友們迫不及待拿起新的橡皮擦擦擦看。

記者vs.台南協進國小學生:

「(哪一個比較好擦?)這一個,(為什麼?)因為它是無毒的。(然後呢?)擦的比較乾淨。」

傳統的橡皮擦含有有毒的pvc和可塑劑,最常使用橡皮擦的小朋友,幾乎天天都會用到它,健康備受威脅,富樂夢文教基金會一年多前開始到校園推廣無毒橡皮擦,但兩者外觀差不多,家長要怎麼分辨買到的是有毒還是無毒的橡皮擦?點火是最快的方法。

聲源:富樂夢文教基金會人員:

「如果它是含有PVC的話,我們移回火焰上,它會產生綠色的火光。」

傳統的橡皮擦不僅對學童健康有危害,對環境也是一大傷害,丟進焚化爐燒會產生戴奧辛,掩埋也會造成土壤污染,保護孩童和環境的健康,就從手中這一小塊橡皮擦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