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寶寶誕生 補助金額兩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母親節快到了,帶您看到為人母的話題,台灣在全球最低的生育率。 有感於少子化的危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20日),特別帶了金鎖片和兩萬元的獎勵生育補助金,拜訪第一名在新北市出生的百年元旦寶寶。

抱在媽媽懷裡的小寶貝,張著水汪汪大眼睛,不停的轉呀轉。他就是新北市最早出生的百年元旦寶寶。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這兩萬塊是我們新北市升格之後,只要生一個baby有兩萬塊紅包,好來這個交給您。」

元旦寶寶 媽媽:

「謝謝,謝謝。」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今天來看他特別給他的禮物,黃金現在價格比較高(寶寶:啊~)馬上同意。」

為了解決少子化問題,除了獎勵生育補助,新北市還將廣設托育中心,希望能提高生育率。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新北市升格之後,我們特別針對每一位新生寶寶有兩萬塊的補助,另外我們也提出很多新的托育政策來協助年輕爸爸媽媽,尤其我們要普設公共托育中心。」

只是這樣的獎勵措施,民眾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元旦寶寶 外公:

「這樣子對我們來講,還是沒有什麼幫助,沒有什麼幫助。」

元旦寶寶 爸爸:

「如果新北市他的生育補助比照台北市那邊,譬如說健保津貼、教育津貼那些,這樣子對小孩子負擔會比較少。」

不管生育獎勵金能幫助多少,不過小寶貝可是當紅本土偶像劇的超級小童星,已經開始替自己賺奶粉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