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到有 台金控總裁分享50年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0日訊】富邦集團19日慶祝成立50週年酒會,許多政要與企業界朋友,都親臨現場表示祝福,總裁蔡萬才也在活動結束後,特別與媒體進行約20分鐘的對話,分享這五十年來的歷程,以及未來的展望與目標。

台灣知名金控19日舉辦五十歲的慶生會,1980年由總裁蔡萬才帶領,父子三人從產險公司起家,配合政府金融自由化政策,陸續跨足銀行、證券、投信,現在也將版圖擴展到媒體以及電信事業。

知名金控集團總裁 蔡萬才:「電信事業是偶然的機會,我們去接手這個事業。所以接來以後,當然要做好啊,才有意思嘛,所以對這方面後來也慢慢給它充實,給它擴張化。」

蔡萬才的堅持與前瞻,走過這11年金融風暴的歷程,如今躍升台灣第二大的上市金控,也是全台首富第二。面對未來金融業的走向,蔡萬才指出。

知名金控集團總裁 蔡萬才:「一方面進行合併,政府做一些輔導的措施,來使這個合併能夠順利的進行,另外一方面,就是要到國外去發展,這個是我對現況的一個看法。」

回顧50年前,蔡萬才的第一家金控公司,資本額只有3000萬元,50年後,總資本額已經超過1248億、資產超過4.3兆元、員工人數從9人,突破了3.27萬人。

能有這樣的規模,蔡萬才說,要感謝社會安定,才能塑造出企業的經營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