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核峰會 潘基文發言警告核災難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4月20日)訪問了切爾諾貝利核災難現場,並在國際核安全峰會的基輔會議上發言,他對核災難的危險性提出警告。

這次會議是在蘇聯時代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爆炸和火災二十五週年紀念日的一個星期前召開的。

潘基文在發言中質疑了核電廠的安全性。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核能看起來是在資源越發匱乏的年代裡清潔而合理的選擇。然而,歷史要求我們自問一些痛苦的問題,我們有沒有正確計算其風險和成本?我們有沒有竭盡所能來保障世界人民安全?不幸的事實是,我們有可能看到更多這樣的災難。”

他以上個月在日本東北部的海嘯和地震中被嚴重破壞的日本福島核電站為例,對核災難的危險性提出警告,並對今後應採取的安全措施提出建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未來我們需要設定國際性的建筑標準,確保公眾安全、充分的透明度和信息共享等。在這重要的紀念日裡,讓我們一起消除切爾諾貝利的最後陰影,為這些受難的人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週二,世界大國在日本核危機的警示下,承諾捐助5.5億歐元以支持在切爾諾貝利核電站遺址興建防護罩。

新唐人記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