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禮庭:若保守黨失利 將謀總理一職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葉禮庭週三在新布倫瑞克省的聖約翰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表示,無意與其他政黨組建聯合政府,但如果保守黨不能獲勝,會儘可能獲得新民主黨和魁人黨的支持而組建政府,成為總理。

葉禮庭:“如果哈珀贏了多數黨席位,但不獲議會信任,如果總督想讓另一個黨或我自己組建政府,我們將組建政府”

葉禮庭是在週二的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保守黨未能贏得多數席位,也未能贏得議會的信任,他願意出面組建政府,成為總理。但否認要與其他政黨組建聯盟。自由黨週三繼續要求對保守黨政府,八國峰會的費用進行調查。

哈珀,葉禮廷和新民主黨與魁人黨聯盟只會在選舉之後告訴你他們真正的政策。哈珀週三在魁北克的裡維耶爾•篤盧普區拜票時指出,雖然不清楚聯合政府的核心政策是甚麼,但它會增加政府支出和稅收,並重新點燃國家統一還是分裂的戰火。哈珀進爾告戒選民,在穩定的保守政府和一個莫測的聯合政府之間,必須做出清醒的選擇。

葉禮廷和新民主黨與魁人黨之間的安排,已經偏離軌道,是很危險的聯盟“之後哈珀前往新不倫瑞克省。

另外,針對媒體指責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蘇達斯Soudas,在2007年,在蒙特利爾港口管理局選擇新總裁時,曾試圖向管理局施壓,選擇政府的人選。

哈珀駁回了這個指責,他說政府對人選有所推薦,是很正常的事。政府表達了政府的意見,管理局做了別的選擇,政府尊重他們的決定。“

新民主黨領袖林頓週三在安省的埃塞克斯農場拜票,他強調新民主黨幫助農民的計劃。Nanos週三的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39.1%,自由黨支持率28.4%,新民主黨支持率19.8%,魁人政團7.7%,綠黨3.9%。15%的受訪者表示仍未決定支持那一個政黨。

調查還發現,43%的選民表示對哈珀組成多數政府感到放心,或有保留放心;46%的人則感到不放心,或者有些不放心;另有11%的人則沒有發表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