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母親節蛋糕 少油少糖低熱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節目開始,帶您看到,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馬上就要來臨。今年台北市衛生局與烘培業者,共同研發母親節養生樂活蛋糕,透過標示熱量、減油及減糖的方式,讓民眾在選購蛋糕時,不必擔心高熱量的問題。

琳琅滿目的杯子蛋糕,有愛心造型、高跟鞋和淑女們戴的帽子造型,甜美可口的外形讓人食指大動,但熱量總是高得嚇人,不過愛美的媽媽們現在可以完全不用擔心。

麵包公司副總經理 言妃春:「蛋糕體的部份,我們就是用所謂的醣醇,還有用二代全麥麵粉,在裝飾的部份我們就用了優格取代一般的鮮奶油,然後再上面做一些裝飾。」

還有麻將造型的蛋糕,模仿得維妙維肖,這可是牌友媽媽們的熱門指定款。

麵包師傅:「客人說需要減少熱量的話,裡面蛋糕的部份,我們可以用無糖讓熱量整個降低下來。」

今年總共有20多加廠商和政府合作標示健康熱量,要和大家一起為媽媽們的健康把關。

台北市政府代藥食處處長 姜郁美:「在購買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份量的攝取,今年很多的商家都有標示熱量,所以我們吃多少其實可以算得出來的。」

母親節除了要讓媽媽們吃得開心,也要兼顧好營養,讓媽媽們吃得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