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闖關 彰居民北上盯環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環評召開,彰化居民也誓言要監督把關。今天(21)號上千名彰化人沒有上班工作,扶老攜幼,凌晨4點半相約集合,帶著抗議旗幟,熟雞蛋和好幾籃蚵仔,搭乘13輛遊覽車,北上抗議。

凌晨4點半,天還沒亮,彰化居民已經起床,出現在集合地點,準備搭車北上。

帶著反國光旗幟、煮熟的雞蛋和一籃又一籃的蚵仔,居民用實際行動,展現捍衛家園的決心。

彰化居民:「反國光啦,不讓它做 ,不然我們全家沒飯吃,如果讓它做,那個毒,別說插蚵,工作什麼都會影響,種菜什麼都會影響,如果你拿去台北吃,台北人,難道不會死。」

國光石化開發案第五次環評初審,緊緊牽動居民的心。

芳苑鄉反國光聯盟總幹事 林連宗:「今天不可能有結論啦,他也不可能立即宣布說,撤案。」

居民反對到底不是沒有原因,國光石化將蓋在彰化大城海埔地,超過2000公頃的開發範圍,嚴重衝擊農漁業產量,加上園區用水量大,超抽地下水和地層下陷問題,恐怕會更嚴重。

彰化居民:「現在如果興建,我們這些(土壤維生),什麼都沒有,農作物,作物,全都斷了,我們年紀到了是沒關係,死也沒關係,所以是這些年輕的(要活)。」

國光石化案延宕多年,外界預估環評決議,一天內可能不會有結果。對彰化居民而言,不管等多久,為了下一代,為了生計,他們都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