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第五次環評 場外抗議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備受爭議的國光石化開發案,21號上午進行第5次環評專案小組會議。由於這次會議被視為國光石化能否通過的關鍵,場內大批媒體守候,場外更聚集上千位居民與環保團體,要求環評嚴格把關,撤銷國光石化開發案。

環保署大樓前,陸續聚集來自中南部的抗議民眾,頭綁布條手持標語,主張要環保不要污染的訴求,要求環評撤銷國光石化開發案。

抗議民眾:「如果要做我們就要死,大人小孩都要死,子孫都要死」

面對各界反對壓力,國光石化開發單位提出縮小方案的計畫,並回應外界關注的環保議題,承諾不會抽取下水,增加當地就業機會。將近40名旁聽的正反雙方代表登記發言,氣氛緊繃。

反對民眾:「環保人員不要站在反對面,要站在監督的角色,只要做不好,你就帶我們鄉民來監督好」

支持民眾:「二十幾年前六輕不是一樣在這裡上演多少專家學者,多少人在這裡拍胸打包票沒有問題,我們也做了引以為豪的決定,二十幾年後一定沒算到,我家住在六輕的北邊,這四個月的惡臭跟誰求償」

這次環評專案小組會議,預計將持續進行兩天,反國光民眾也做好了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將持續守候在環保署外,直到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