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珈慶入籍大陸 體委會:考慮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中共官員頻頻高調來台宣傳,也不斷向台灣運動員招手。曾經拿過8號球、9號球世界冠軍的撞球好手吳珈慶,驚傳轉籍中國。曾經領取國光獎金的他,4月24日就要披大陸戰袍比賽。對於台灣首位轉籍中國的現役運動員,體委會今天表達惋惜,也說要考慮修補政府的獎助漏洞,來看體委會的說法。

體委會副主委 陳士魁:「對於這樣優秀一個選手不能台表中華台北出賽或是代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出賽,我們還是感覺到很惋 惜、很遺憾,但是我們還是尊重他自己的選擇;我們也祝福所有旅外選手能夠在海外找到一片天,在海外也有很好的發展,畢竟他們都是Made in Taiwan、從台灣產出的選手,他們在海外有所光榮,我們也與有榮焉。」

對於吳珈慶曾領取國光獎金現在卻轉籍中國,陳士魁表示:

體委會副主委 陳士魁:「假如說你要追回(國光獎金),也要經過法上的通過,這樣的狀況我們會把它提到國光獎章的辦法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