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四冠王!甄試1次中4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大學畢業生希望找到好工作,高中生也努力要進入好大學。這禮拜,台大甄試放榜,總錄取率不到百分之八。今年同樣是北一女和建中學生佔最多,其中有學生甚至同時被四個系所錄取,堪稱甄試四冠王。

一頭中長秀髮,面戴笑容,她是北一女今年台大甄選入學的四冠王陳祈安,一次中4系。

北ㄧ女學生 陳祈安:「財務金融系,國際企業學系,公管系英文專班,還有企管系。」

爸爸媽媽都是空服人員,到現在已經帶她玩遍10個國家,從小就有國際觀,而在面試前,爸媽又教了她幾招,包括如何給考試官一個好印象。

北ㄧ女學生 陳祈安:「就是大概要有禮貌,看起來要很有自信。」

陳祈安自己參加樂儀隊時,學到的東西也衍生到課業上。

北ㄧ女學生 陳祈安:「就是在該做事情的時候要專注一項,那一件事,然後就是不要讓其他事情干擾,在短時間內把自己的效率發揮到最大。」

這次甄選到台大的還有這一位建中生張盛惟,他是三冠王。

建中學生 張盛惟:

「就是其實每天有持續複習的話,到考試前也不用有很大壓力。」

都是平常有乖乖讀書,以平常心去考試,結果考出好成績。

今年台大甄選有1萬7000人報考,只錄取1367人,錄取率才7.87%,北一女和建中依舊佔最大比例,大約1/4,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北一女和建中錄取人數都比去年下降一些,反而像是師大附中今年錄取人數多增7名,率取率高達10%,這也顯示其他高中優秀人才也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