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臨門 英國女王慶生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英國皇室婚禮在即,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85歲壽誕正值今年復活節前星期四的濯足節(Maundy Thursday),英國皇室可謂雙喜臨門。

英國女王在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的陪同下,將在復活節前的濯足節紀念幣發送給85位男士與85位女士。

英國君王在濯足節贈予窮人錢幣,這項傳統源於13世紀,至今已有約800年的歷史。

伊麗莎白二世於1926年4月21日誕生在倫敦西區布魯頓街17號,她的外祖父母家中;父親為約克公爵,即國王喬治六世。伊麗莎白二世25歲時登基,自1952年起執政長達59年。而女王的官方生日則是定於6月第一個、第二個或者第三個星期六,將在首都倫敦以閱兵儀式來慶祝。

此外,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即將在4月29日迎娶未婚妻凱薩琳·密道頓(Catherine Middleton)。英國王室這個月可謂是雙喜臨門。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