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飆漲 國庫海賺4千億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金價續創新高,讓台灣國庫也跟著發大財!以央行目前手中握有的1,362萬盎司黃金來算,光是買賣價差,就進帳了4千多億臺幣,而一些打算在今年結婚的新人,則是捨棄買金飾,寧願改用租的,因為金價真是太貴了。

反覆的驗金動作,幾天下來幾乎都沒停過,為了趕在建國百年結婚,不少新人買不起全新的金飾,甘脆拿舊金到店裡換新金。

民眾:「麻煩你幫我估一下有多少錢。看這邊有一些首飾還滿漂亮的,想把一些家裏不要的黃金就拿來變現,順便買一套新的。」

金飾店業者:「套組現在一組都要將近十萬元左右,所以很多新人都可能會改用租的,因為租一組2兩的大概差不多4千元左右。」

會用這麼多的方式來代替買金飾,實在是因為金價漲到讓人傻眼。

從今年的1月28日,國際金價每盎司1308美元,到了4月21日的1506美元,漲幅超過15%,而國庫央行所持有的1300多萬盎司黃金,扣掉買進成本,進帳超過4千億臺幣,是這一波漲幅的大贏家。不過提醒您,就快回檔了。

臺銀貿易部副理楊天立:「金價在這一波的漲幅已經超過15%,市場的乖離也接近了15%,通常到這個情況之下的話,黃金大多數的情況下會在2到4個禮拜之內,開始有獲利性的賣壓。」

也就是說,如果您這一兩個月有需要用到黃金,可以等個3、4個禮星期後再買,預期買到的價格可以便宜點,但如果您是長期投資,則是可以大膽買進,不少專家預期,今年國際金價還會再飆高,至少會落在1550~1600美元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