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落幕 馬總統表態反國光蓋彰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引起台灣社會極大爭議的國光石化案今天結束審查,不過隨後卻出現重大轉折,總統馬英九率領副總統、正副閣揆與多部會首長,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強調官方將會在國光石化的股東會議上,明確表態不支持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的開發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經過我們審慎評估,我要在這裡宣布,我會要求行政院透過經濟部,促請國光石化,也就是佔國光石化百分之四十三中油公司,在他要舉行的股東大會當中,明確地表明,不會支持國光石化開發案在彰化縣繼續進行」

在國光石化專案小組決定,將「有條件通過」、「不予開發」兩案併陳送環評大會後,總統府在一小時內召開記者會表態,不支持開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國光石化開發案對於預訂的廠址,所造成的影響,已經超過當地生態跟環境能夠承受的程度」「我們的石化業或其他類似產業,也許要經過轉骨的過程,少年人轉骨也許很辛苦,甚至於很痛苦,但是他一但轉成了,他的成長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憂慮」

總統強調,石化等高汙染產業需要轉型,經濟部也說,將啟動6大配套方案,國光開發即使生變,也不會影響招商。

經濟部長 施顏祥:「三輕更新,以及爾後的四輕是否更新,以及如何自國外運回相關原料,來充分供應國內中下游,以及相關產業發展,我們都會做進一步更細節的規劃。國光石化公司有進一步海內外投資,經濟部都會給予必要的協助」

記者會上,總統也宣布要求各部會,對石化產業走向、國光石化的輔導、濕地、白海豚保育拿出作為,甚至要成立專案小組,促進原定開發地的就業率。

國光石化開發案幾經波折後,政府大動作,要化危機為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