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反國光 漁民籲「速審速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國光石化到底要不要在彰化蓋?目前總統府的態度已經明確表態,不贊成落腳彰化,但是環評結果可能要拖到5月才能作最後決定,彰化芳苑鄉的鄉親今天透過媒體,再次要求速審速決。

開著賴以維生的交通工具,插滿反國光的抗議旗幟,純樸的漁民不懂經濟,只想討口飯吃。

芳苑鄉親:

「蓋國光,我們就沒飯吃,蚵會死光光。」

芳苑鄉親:

「王功是寶島,我們是顧子孫,我們子孫以後才有前途。」

知道媒體要來聽在地聲音,漁民主動自發,阿伯邀伯母,再怎麼忙,也要放下手邊工作,來表達反石化的決心。

芳苑鄉親:

「速審速決,國光撤案。」

芳苑鄉親:

「不要再為了這個案子,一直拖下去的話,浪費了我們百姓的這些心力那麼多。」

芳苑鄉親:

「總統講的話是真是假,我們也不曉得。」

芳苑鄉親要求環評速審速決,不要推拖拉,更不接受有條件過關,否則不排除再次集結北上激烈抗爭。

芳苑鄉親:

「跟他們拼了!」

芳苑鄉親:

「國光不要來,如果要蓋的話,我們一些八九十歲的長輩會站到最前面。」

彰化到台北,超過200多公里,漁民沒這麼多錢去環保署長期抗戰,潮水退了,採蚵車出動,日落夕陽,餘暉照印燈塔,日復一日,雖然單調卻很單純,漁民要的不多,無非只是要捍衛溼地,有錢賺,三餐溫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