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名政府軍士投降 美無人機助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2日訊】星期四(4月21號),在利比亞西部,反對派軍從格達費軍手中奪得一個與突尼西亞交接的邊卡,當天據報有100多名格達費軍士在抵達突尼西亞後投降。目前,格達費軍依然控制著北面的主要邊境,利比亞戰事依然膠著。為儘快解決平民傷亡等問題,美國宣佈將派出武裝無人駕駛飛機助戰。

週四,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五角大樓表示,歐巴馬總統已經批准武裝無人駕駛飛機,對格達費軍隊進行精準打擊。

美國國防部長 羅伯特‧蓋茨:「通過伊拉克和巴爾幹地區,我們已經看到,用外力更換政權是極其困難的;突尼西亞和埃及是從內部實現了替換。我們正在儘量提供足夠的空間,保護反對格達費者,削減格達費的軍事能力。」

利比亞的戰局,當天仍然膠著,不過在西部,反對派控制了一個跟 突尼西亞交界的沙漠邊卡,在米斯拉特,反對派控制了大部分高樓,而格達費軍則有100多名官兵,逃到突尼斯後宣佈投降。

今年2月15號,受突尼西亞和埃及新民主革命成功的鼓勵,利比亞多個城市出現和平示威活動,要求獨裁統治利比亞42年的格達費下臺。一週後,和平抗議遭到格達費的血腥屠城,引發民眾拿起武器,進行反抗。同時,格達費以“六四天安門事件”式的鎮壓,讓聯合國安理會沒有反對票的通過1973號決議,於是,國際聯軍介入利比亞領空。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