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FACEBOOK演講 抗議者訴求減稅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4月20日下午,奧巴馬總統抵達舊金山灣區,訪問位於帕洛阿圖的社交網站公司FACEBOOK總部,針對他的財政赤字削減計劃進行演講,並舉行網絡市政廳會議。一些民眾舉出標語牌,在FACEBOOK公司門外進行抗議。

奧巴馬總統解釋了他的12年內縮減4萬億美元赤字的計劃,包括削減醫療費用、減少國防預算、以及減少給富人的減稅等。他還談到醫療改革、移民改革和教育問題等。共和黨國會通過了10年內削減5萬6千億美元的計劃。歐巴馬批評這一減赤方案,並呼籲著手解決雙方的爭端。

在FACEBOOK公司外面的幾個路口,迎接奧巴馬總統的有看熱鬧的上班族,也有想表達訴求的選民,舉著標語牌寫著“FACE IT”希望總統面對他們。

Heather來自東灣Contra Costa縣﹕“我們國家現在面臨很嚴重的問題。我們有移民問題、我們的債務已經失控。主要是開支問題,他們必須得停止花銷。他們不能一直向美國人增加稅收。我只是……我來這裡是因為我非常沮喪,我沒有看到我們的總統有行動,我看到他只是競選、打高爾夫球這不是我們需要的。”

來自阿拉米達的作家楊衛隆是其中為數不多的華人﹕“我們要來跟他說‘你不行啊’。”

瑪麗和惠特妮是來自Arthurton市的一對母女。室內設計師瑪麗‧喬治(Mary George)﹕“他如果認為向FACEBOOK的這些年輕人多作一個演講,他的民調數字就能變得好一點,我不認為會這樣。因為人們有足夠的智慧,看到他的政策才是讓他陷入麻煩的真正原因。”

律師女兒惠特妮‧劉(Whitney Lau)﹕“如果你向所有的美國人征收100%的稅,既使奧巴馬拿走所有的稅錢,也無法支付他現在的花費,和我們欠的國債。”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義帕洛阿爾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