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釀4死 滿目瘡痍家屬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重大的社會新聞,新北市五股昨晚發生一場金紙倉庫爆炸意外,總共造成4死38傷的慘劇,死者包含金紙鋪的老闆娘母子以及正在卸貨的貨車司機,還有一名燒死在車內,身分經確認後是一位60年次的男子林宏文,至於受傷的民眾,輕則滿臉插滿玻璃碎片,嚴重的還有內傷,死者家屬在看到爆炸現場猶如一片廢墟,當場抱頭痛哭。

22日晚上8點多發生爆炸,大批傷患送進醫院,頭上被玻璃割破,縫個5針算是輕傷,回想爆炸一瞬間,有如天搖地動,驚恐萬分。

受傷民眾

「被震碎玻璃割傷,我們住隔壁,整間房子塌下來,(屋頂整個塌下來)對啊!對啊!(你是被屋頂砸到嗎?)不是,是被玻璃刺傷,(你這邊好像有縫?)縫五針啊!」

受傷民眾

「(當時是突然有發生巨響嗎?)對!突然很大聲,我以為是什麼東西爆炸還是怎樣,應該是金紙店那邊的爆竹吧!我猜想是這樣」

消防局統計,這場爆炸案總共造成4個人死亡、38人輕重傷,4房全毀、7房半毀,還有17部車輛遭殃,淡水馬偕醫院一下子送進來17名傷患,經過一夜急救,還有5人需要住院。

淡水馬偕醫院急診主任 解晉一

「氣爆裂物異務扎傷,扎在臉部頭部還有….細細碎碎的傷口整個臉都是,氣爆所震到的傷口的痛覺,慢慢都顯示出來,剛剛這幾個查過房的病患,都表示說非常痛苦,他們表示說自己受到很大的驚嚇。」

不幸罹難的包含金紙店老闆娘母子、42歲貨車司機盧錦熹,還有正巧開車路過的林文宏,被燒死在車內。

三重醫院外科主任 蔡錦隆

「(四位送到的狀況如何)四位傷患其中有一位是比較嚴重,到院前就已經死亡,經過急救還是無效。」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我們發生這麼不幸的事件,我們第一個要全力搶救所有受傷的民眾,當然事後的慰助也是非常重要,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們一定要徹查。」

人死不能復生,家屬回到滿目瘡痍現場,也只能抱頭痛哭。

老太太帶著傷,跑到警局求助。

受傷婦人

「整隻手都是血,(現在家裡狀況怎麼樣?)支離破碎,家裡面一包一包,一面玻璃門還有玻璃櫥(都碎了)。」

新北市府第一時間決定,死亡給予20萬慰問金、受傷2萬,房屋全毀半毀,哪怕是只有玻璃震碎,都有初步的補償,善後工作持續進行,當然追查釀災原因,給一個交代,也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