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卸貨起火 引爆金紙鋪大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這間已經超過70年歷史的新興堂香鋪,爆炸過後的現場,就跟戰場的廢墟一樣,滿目瘡痍,慘不忍睹,新北市政府經過初步調查,認定是載貨到香鋪的貨車在裝卸貨過程中,不知什麼原因引發爆炸火警,目前分析出有高空煙火,正在追查火藥的來源。

1間、2間、3間,房子全被炸穿了,牆壁磚塊散落一地,連鋼筋、水泥也撐不住,裸露在外,看看這一扇鐵門,已經成了一片廢鐵,冷氣機飛了出去,摩拖車、轎 車、玻璃碎裂,車體變形,倒下的路燈、漆黑一片的牆壁,鏡頭所到之處,全是斷垣殘壁,無一倖免,被砲彈摧毀的戰場廢墟,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要不是這散落 其中一捆捆的金紙,誰還能認得出這原來是有75年歷史的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列為觀光景點的「新興堂香鋪老店」。

宛如人間煉獄的爆炸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啊?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

「初步的一個調查,貨車在搬貨的過程當中,不曉得是什麼原因,引起了火災,也從現場的爆炸中心,到房屋的牆壁可以看到凹陷,可以比較清楚看到爆炸是從外到 內,除了這一部分以外,到底引起爆炸的成分是什麼東西,經過我們在現場初步的勘察,有高空煙火類的東西,除了高空煙火類的東西以外,到底還有沒有其他的火 藥成分物品,這一部分還要做深入的了解,那貨車司機的老闆,初步對這個狀況,他說他不清楚,但是我們還在做了解。」

確認是引爆點的貨車已經成了一團廢鐵,目擊者說,15噸重的貨車被炸得飛起,瞬間起火燃燒,除了追查車行,多次通過安檢的新興堂香鋪是不是有違法存放爆竹,新北市政府也要查個清楚。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

「在一樓他可能有看到的都是陳列拜拜用的香火,並沒有其他的爆竹煙火類,但是因為二三樓是他的住家,沒有辦法上去,所以這個部分,他們並沒有上去了解,今 天所發生的地點剛好是在裝卸貨的過程當中,所以我們要了解他到底裡面存有多少的爆竹類,還有是什麼樣種類的爆竹,民眾有這樣一個說法,而且說剛好有廟神迎 祭,所以要進大量的煙火類,不過這只是一個說法,我們目前為止,這一部分還在追查中。」

新北市團隊上任還不滿4個月,就碰上這場造成多人死傷的大爆炸,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和醫院坐鎮,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務必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