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村官出路成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3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高校擴招後,為紓解畢業生就業壓力,三年來中共政府招考大學生村官,任期只有三年,目前在任的總數已經達到22萬人,今年將有6萬多名面臨期滿後的出路問題。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任的大學生村官總數已經達到22萬人,分布在全國1/3以上的行政村。預計,2011年將有6萬多名,2012年將有7萬名大學生村官面臨期滿後的出路問題。大陸大學生村官徐先生表示,三年期滿他打算去打工。

徐先生:「從98年的時候,我們國家高校擴招,畢業了就業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的好多大學同學,出去找工作也找不到,吃飯、花的錢都基本上靠父母。」

據了解,2011年中國將有660萬應屆高校畢業生,比2010年增加約30萬。大陸大學生村官侯先生表示,他們是找不工作才去參加村官考試的,卸任後仍然面臨就業問題。

侯先生: 「畢業的每一年都在增加,他們找不到工作,政府它為了緩解就業壓力,然後呢它就搞這個村官,讓他下基層去服務。」

徐先生還透露,中國農村普遍出現土地被徵收搞開發,失地農民只好出外打工維生,監控人口也成了政府的工作。

徐先生: 「這個問題在中國其實都有,流出地與外流地,雙方要聯合起來,它現在有一套監控機制。」

據大陸網上消息,四川、河南傳出村官每月工資不到1000元,河北武邑縣50名村官因4個月沒發工資要集體辭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