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禁歌,還是輓歌?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歌曲,本是大眾喜歡的一種藝術。可是在中共統治下,歌曲卻和政治緊密的聯繫在了一起,於是便有了為中共歌功頌德的紅歌和各種所謂的禁歌。最近兩則分別關於紅歌和禁歌的新聞引起了網上的熱議,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最近中國兩則關於歌曲的新聞相印成趣,引起了網民們的熱議,一則是重慶薄熙來要求媒體循環播放36首紅歌,另一則是浙江溫州要求KTV禁放37首流行歌曲。這些紅歌,大多是老掉牙的歌頌共產黨、宣揚人民在共產黨統治下生活得如何幸福。而這次禁歌,則是讓人感覺莫名其妙,因為這些歌曲大多只是一些只談風月的流行歌曲。

針對薄熙來大唱紅歌,民眾大肆嘲諷薄熙來不顧民生,只會浪費納稅人的錢為其謀取政治資本。有網民表示唱紅歌噁心,這種事只有文革才有。也有網民分析認為,只是共產黨展開新一輪洗腦運動。更多的是網友紛紛要求薄熙來千萬不要離開重慶去禍害全國其他地區人民。在海外言論自由的中文論壇上,網民更是大罵薄熙來發瘋害慘百姓。

而對浙江禁歌,由於所禁歌曲大多只是普通流行歌曲,很多網民大呼中共不知所謂,有網友大罵中共整天拿納稅人錢干無意義的事情,也有網友理性指出在中國權利就是猛獸,網友們無奈表示在中共統治下,只能聽其擺佈。

重慶唱紅歌,浙江禁K歌,兩則新聞幾乎同時發生,而且都是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也許正如網友所說,中共是瘋狂了,才會開始胡來亂抓藥。看來無論現在是紅歌還是禁歌,不久倒是很有可能成為中共的輓歌。

新唐人記者雪莉、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