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強調清潔能源是困境的出路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星期六(4月23日),在每星期無線電講話中,美國總統奧巴馬告誡美國人,沒有解決高油價的魔法。但他表示開發清潔能源是解決這一困境的出路。

奧巴馬這次講話的主要議題是能源困境,表示開發清潔能源是最終的解決方法。

奧巴馬說,每當石油價格上漲,就會有政客搶到鏡頭前,兜售每加侖2美元汽油的三點計劃。但事實是,不存在迅速降低油價的魔法。

目前奧巴馬已經進入了2012年總統大選的早期階段,雖然美國經濟正在穩步改善,但是汽油價格的上漲,卻耗用了美國人更多的收入,從而使人擔心會傷害到依然脆弱的經濟復甦。

他表示,現在應該結束每年耗費納稅人40億美元的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補貼。

他說,每年有40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流入這些公司,這些公司獲得創記錄的利潤,而納稅人卻支付接近記錄的汽油價格。這一現象必須停止。

奧巴馬在星期四宣佈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調查能源市場中的不良行為,包括投機者的行為。

奧巴馬指責共和黨試圖將開發清潔能源的經費削減70%。

他說,我們不應該補貼昨天的能源,而應該投資於明天的清潔和可再生的能源。

他說,請不要誤解我,的確,我們必須停止浪費的花銷,我們正在審慎預算中的每一項目,尋找節省的途徑,但是我們能夠達到這一點,同時也避免葬送前途。

本星期,正是英國石油公司漏油事故發生的一週年。共和黨表示,奧巴馬向美國能源業開戰,取消鑽井許可,並禁止在墨西哥灣海底鑽井。

紐約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進行的一項民意測驗顯示,70%的美國人認為美國誤入歧途,而分析人士認為,導致這一觀點的罪魁禍首是油價。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