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金紙廠爆炸案 初判卸貨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4日訊】新北市五股金紙廠發生大爆炸,造成4人死亡38人受傷的慘劇,警消人員勘驗爆炸主因,研判是貨車駕駛及香舖老闆卸貨時不慎起火,引爆貨車上高空煙火,造成慘劇,但有居民出面指控香舖內有囤積炮竹,但消防局2年內5次安檢卻全都過關,懷疑爆炸原因不單純。

新興堂香舖發生大爆炸進入第3天,新北市府急忙增派大批清潔人員協助善後,但即便經過清理,現場還是宛如砲彈摧毀的斷垣殘壁,房屋半毀全毀的不計其數,但為什麼會發生如此恐怖的大爆炸,當地民眾指控,全是新興堂香舖內囤積的炮竹惹的禍。

當地民眾:

「他們這家每次三更半夜,甚至凌晨兩三點都一直在放煙火,然後我們也常常看到他們門口,都在裝那種很大管的高空煙火。」

居民指控新興堂囤積炮竹,但安檢卻顯示,2年來5次安檢全都過關,也查不到任何炮竹,今年2月8日香舖的安檢照片也曝光,一切沒有問題,但為何這次爆炸還這麼嚴重?居民懷疑案情並不單純。

當地民眾:

「他兒子是義消的,都巴結一些消防隊、警察,你舉報,就像新聞報的,他二三樓不給他查,沒有什麼用。」

新北市消防局長 黃德清:

「事實上,義消他最主要是從事社會服務的一個志工啦,至於他是不是義消的身分,跟我們去檢查或是去做宣導或取締,事實上,我們不會因為他是義消身分,而有不一樣的一些做法。」

新北市團隊面對如此嚴重的大爆炸,不敢大意,召開專案會議,針對後續賠償事宜進行討論。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

「我們所謂(房屋)全損或半損的部分,經過調查完以後,我們如何去認定,如何去從優來幫助他們重建。(侯副,有沒有行政疏失)(未來會不會究責)我想這一部分我們釐清以後,誰該負責任就要負責任,我想這個都沒有逃避的空間啦!」

經過討論,爆炸所造成的房屋毀損,全毀及半毀的分別調高2萬元補助金,但這場意外總共造成了4死38傷的慘劇,爆炸主要因為滿載炮竹的貨車所引起,這些宛如不定時炸彈滿街跑,但目前卻無法可管,新北市府務必要展現鐵腕作風,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