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擺臭架子的縣委書記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禁言博客】(133)擺臭架子的縣委書記

擺臭架子的縣委書記 你並不比下跪婦女高貴

有媒體報導,3月21號,河南淮陽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展示演出現場,一名婦女越過警戒線,在淮陽縣委書記任連軍的面前,雙膝跪倒,大聲訴說“冤情”。一名警察和一名保安從兩邊衝過來,把婦女拖走。整個過程中,任書記無動於衷,一直正襟危坐堅持觀看演出。對此,作家秀才江湖評論說:看著照片,我想起一千多年前的河南,有一位包青天,遇上老百姓鳴冤叫屈,就會下轎、接狀、問長問短。一千多年後的河南,還是這片土地,出了個任書記,正在看戲,民女喊冤,跪倒在地,任書記不言不語,繼續看戲。這樣的官兒,連一千多年前的封建官吏都不如,還真好意思腆著臉,自稱是“人民公僕”!這樣的場景,連一千多年前的封建王朝都不如,還好意思自我標榜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太平盛世! 在古代老百姓有了冤情,可以到衙門口擊鼓鳴冤,可以攔轎喊冤,可以到京城告御狀。現在呢?喊冤被打、被拘,甚至被關進精神病院的惡例,舉不勝舉﹔秀才江湖說:弱而不可輕者,民也!高高在上裝大爺的“朝廷命官”們,你們並不比老百姓高人一等。歷史證明,如果對老百姓冷漠無情,就算是皇帝,老百姓也能把他推翻,何況是“朝廷命官”!

不靠譜的可抗萬年一遇

不久前,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在回應核電安全問題時宣稱:“中國核反應堆廠房,可以抗萬年一遇的地震。”有網友評論說:這讓我想起一個笑話,當初說到三峽大壩安全的時候,也是這麽說的,先說抗一萬年一遇的洪水﹔三年後,說抗千年一遇﹔不到一年,又說抗百年一遇。現在又說,核電能抗萬年一遇地震,這是不是老調重彈?還有網友質疑說:“核電廠的運行年限,才幾十年,怎麼能預測到萬年以後,這不是忽悠人嗎?”還有網友評論說:最近幾年,中國核電系統,不少高官因為腐敗相繼落馬,其中就包括號稱“中國核掌門” 的中國核工業集團總經理康日新。想想那些在地震中倒塌的豆腐渣學校、以及動不動就塌垮的公路、橋樑、大壩等腐敗工程。再想想這些貪官手底下建起來的核電站,真讓人不寒而慄。地震造成的天災可怕,腐敗造成的人禍,更可怕。

給公務員放半年假有用嗎

政協委員、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副校長顧也力,在政協會上建議:“給公務員放半年的假”。他解釋說:不要讓公務員上那麽多班,我看到他們多休息我很開心,因為他們休息不休息,我們都是一樣幹的。公務員多休息,“既可以減少開公務車上路,減少公費開支,又能把一年的事兒,在半年內辦完,可以大大減少審批環節,提高辦公效率”。對此,署名張鐵鷹的評論文章說:如果建議實行,有許多公務員會比顧委員還開心,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生意,平時上班,生意多少受點影響,如果放假半年,可以更瀟灑地照應生意了。我也希望政府部門“提高工作效率”,不過,我認為,公務員放半年假,辦公效率就更提不高了。現在,法定的辦公日,到政府部門辦事,經常找不著人,蓋個公章,都給你今天推到明天,要是真的放假半年,那就更找不到人了,效率還怎麼提高?顧委員說給公務員放假半年,“開著公務車上路”的現象就少了,這是他不了解情況。在政府部門上班的人都明白,休息日公車也沒少上路,比如,節假日 期間,人們在著名的景點會看到大量的公車。放假期間,公車在全國各地到處跑,這筆公費能省得下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