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臺南縣長蘇煥智台灣會館演講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應紐約台灣會館邀請,4月23號,前臺南縣長蘇煥智以“台灣如何因應中國崛起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說,約150多位民眾前往聆聽,請看報導。

蘇煥智在演講中表示,中國崛起對台灣的挑戰越來越嚴酷,但不是沒有機會。總體上,他持樂觀態度。因為,自由民主在台灣已經深入民心。

前臺南縣長蘇煥智:“因為中國崛起之後,台灣確實很多人很憂心,說完了,他們是越來越強,台灣是沒有甚麼機會,那我想我的演講其實就是要告訴大家,從不同角度來看,我們應該要更有信心,對未來台灣存在的價值要懂得更珍惜,還要更有信心來看待未來這樣一個大的環境。 ”

當人們說,2012年台灣最重要的議題是經濟時,蘇煥智認為,應該是「台灣的前途」。

前臺南縣長蘇煥智:“整個世界改變的速度越來越快,對看台灣的前途,我想這個也是科技面的改變,我想也在影像整個政治。我們從這部分來看,我們認為會衝擊中國的民主跟自由的發展,這個部分台灣想法要有一些準備,而且我們在這個部分要更努力去因應這樣的一個時代。”

面對中國的掘起對世界對台灣所帶來到影響,台灣將面臨甚麼樣的命運﹖經濟過份依賴中國,會不會被統一﹖對此蘇煥智認為不需要過分憂慮。

前臺南縣長蘇煥智:“我們的看法是這樣,其實以現在中國的經濟崛起之後,然後年輕一代,台灣做的民調絕大部分都是不同意被中國大陸來統一來併吞。 ”

蘇煥智畢業於臺大法律系,當過律師,做了三屆立法委員,於去年12月25日卸任臺南縣長,之後就宣佈不再參加公職競選。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