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滿著音樂 讓生命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大多數人都聽說過海頓、莫扎特、貝多芬這些經典的古典音樂家,但是有多少人真正聽得懂他們的音樂,甚至於了解他們的音樂呢?古典音樂在大部份人的印象都是難以了解,因為他是需要花費好多年去學習的,如果古典音樂能夠溶於生活之中,生活應該會變得很美好。

大家都喜歡聽音樂,但可別以為古典音樂是很難親近的,來聽聽獲得2008年第12屆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的最高獎,以及最具觀眾人緣獎的胡靜云是怎麼說的。

鋼琴家 胡靜云:

「我覺得音樂裡頭有各式各樣不一樣的一些感情啊!還有音樂說著不一樣的故事,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以一種來聽故事啊 ,或者是來欣賞的一個角度聽,音樂不是那種嚴肅的。」

胡靜云覺得溶於音樂可以讓自己有置身於世外桃源的美妙感覺。

鋼琴家 胡靜云:

「有時候我在台北市坐計程車也會碰到一些司機他會聽像古典音樂頻道,那我就會問問說,這對你來講為什麼這麼有趣?因為他說,這是唯一一台我不需要聽政治的電台,然後我覺得心裡頭非常平靜,我沒有辦法控制車子外面發生的事情,可是我至少可以控制我車子裡頭,開車的時候心裡很平靜。」

用什麼方式能夠讓自己自然而然的喜歡古典音樂呢?

鋼琴家 胡靜云:

「這是一個觀念的問題,我覺得這觀念大家能夠嘗試看看,進音樂廳甚至是跟一些藝術家跟他們談談話,為什麼這些術藝家會這麼熱愛這些音樂,讓他們能夠花一輩子的時間每天練那麼多小時的琴,我覺得一定有他的原因。」

如果能夠自然而然的喜歡音樂,相信生活也會自然而然的變得美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