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波及 成州國小將補辦校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五股成州國小,這次受到爆炸意外波及,部分校舍窗框及玻璃全毀,校慶也被迫暫停,經過老師與志工清理過後,25日上課日,部分教室必須先拿壁報紙頂替窗戶,市長朱立倫親自到校,利用朝會時間,向學生說明校園修復情況,承諾將補辦校慶。

儘管頭上紗布還沒拆,成州國小校長,一早就站在校門口,親自迎接學童,因為一場爆炸,可把學校及學生住處都給炸亂。

成州國小學童:

「火從我們家前面經過,然後有鐵皮屋,鐵捲(鐵捲門)就像那個一樣,然後就飛過去。」

成州國小學童:

「受到爆炸的影響,所以(學校)玻璃都碎掉,然後校長也受傷了。」

學生家長:

「擔心小朋友,會被沒有清除完的東西砸到。」

成州國小一年級班導:

「還有手不要去碰窗戶旁邊喔,然後如果你有看到有碎玻璃,不要自己去拿。」

班導師不敢輕忽,因為部分教室、窗台、玻璃毀損等待修復,學校拿壁報紙、窗簾先頂著。但是學生煩惱的不是這個部份。

成州國小學童:

「快點讓園遊會舉行吧。」

成州國小校長 紀文進:

「大概禮拜二,我們先做一個簡單的,讓小朋友安心的小型園遊會。」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把這些所有破損的修好之後,我們再來辦一個,更有意義更大型的,成州國小九十週年的校慶,好不好(好)。」

市長朱立倫在朝會時間現身,給全校師生壓壓驚,還承諾成州國小90週年校慶,一定補辦,但前提是,必須先把這一個個空空如也的窗台及玻璃,恢復原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