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恢復部份路段 月底全面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日本震災過後一個半月,儘管餘震持續不斷,不過重建仍有條不紊的進行,新幹線宣佈,星期一開始恢復從東京到仙台的客運服務,並在月底全線通車。

日本東北新幹線星期一開始恢復部份路段行駛,旅客將可從東京搭乘新幹線抵達仙台,沿途停靠包含在輻射禁制區外的福島站,至於在仙台以北的路段,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表示,將會在29號全線恢復從東京到岩手縣的客運服務,旅客對於鐵路恢復感到高興。

日本民眾:「這真的很好,事實是它又開始動了,我現在覺得它真的很偉大。」

也有旅客認為,應該更加審慎。

日本民眾:「我不覺得我們應該如此躁進,我希望它恢復以前的平穩。」

基於安全理由,日本新幹線將先以每小時300公里行駛,並在2012年年底恢復到每小時320公里的水準,讓地震後東京到仙台的交通時間由一天縮減為兩個多小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