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祭開幕 「馬老師」小學堂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台北花博雖然閉幕了,但是苗栗客家桐花祭才正要開始,橫跨13個縣市,超過2千場的各式藝文活動都將在苗栗桐花季登場,邀請民眾走入客家庄,感受全新的第五季--客家桐花祭。

2011客家桐花祭活動開跑囉!客委會強調,今年的桐花祭,因為花慢開而延長花期,民眾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賞花,並且希望民眾不要忘本,感念上天透過油桐樹展現對客家人的眷顧。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是客家桐花祭,是祭天的祭,不是季節的季,過去油桐不管是桐樹或者是桐油,都是客家人最重要的經濟來源,所以說辦桐花祭,我們是用祭天的虔誠來辦理的。」

總統馬英九不僅以客語向大家問好,還現場化身「馬老師」考起小朋友客家常識,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客家人最多的縣市,苗栗,答錯了。」

雖然還沒能看到桐花的美麗樣貌,但是民眾仍踴躍參加活動,現場邀請到小胖林育群用歌聲帶領民眾進入桐花世界,為桐花祭揭開繽紛的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