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閉幕 13展館5月陸續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為期171天的台北花博今晚落幕。總統馬英九出席閉幕頒獎典禮,在美術園區佔地1.2公頃的寰宇庭園區,由22個國家、26個城市、28家機構參與,畫出35塊300平方公尺的基地,打造出各國園藝文化特色庭園,究竟首獎以及AIPH最大獎,會獎落誰家呢,電視機的觀眾朋友也一起來猜猜看。

參觀民眾 童先生:「我不知道。」

參觀民眾 陳小姐:「泰國館那個館,我覺得是最漂亮的。」

參觀民眾 張女士:「當然是台灣館啦。」

答案揭曉,花博國際寰宇庭園人氣獎,由中華民國台灣區的「知『竹』常樂-台灣園」、日本「龍之庭~鯉躍龍門」、泰國「綺麗庭園中的祥和」,分別為1、2、3名;金、銀、銅獎,分別由荷蘭、新加坡、匈牙利獲得;而首獎以及AIPH最大獎,則是台灣區奪得最高榮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讓大家深刻的體會到,台灣的軟實力,我們希望台灣的軟實力,不是只有這一次,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讓我們表現。」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花博所孕育的養份,以及文化,將永遠繼續守護我們這一塊土地。」

25日台北花博正式閉幕,經過這171天的展期,參觀民眾會給花博打幾分呢?

參觀民眾 童先生:「一百分。」

參觀民眾 黃女士:「可以給個一百分,我覺得滿滿意的。」

參觀民眾 馮先生:「99.9(那少0.1為什麼) ,0.1就之後讓那個展期延長,這樣就應該一百分。」

關於14座展館的保留問題,花博總執行長陳雄文表示,除了流行館由贊助單位決定外,另外的十三座展館都會繼續營運,最快五月起就有展覽,而園區各花海將換成常綠植物,並考量人流的控管,未來將有收費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