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食大賞 雲林農產廠商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新唐人對於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不遺餘力,去年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也令世界驚豔。22日本台在雲林縣政府舉辦美食大賞說明會,雲林縣長蘇治芬,以及許多廠商都表示,樂見新唐人能將雲林縣的優良農產品推廣到國際舞台上。

聽完美食大賞的說明會,多次帶著雲林縣優良農產品出國參展的農業處長呂政璋,表達高度興趣。

雲林縣農業處長 呂政璋:「雲林縣政府真的有機會在紐約看的到,我們看到紐約機會,希望在時代廣場,看到農業首都,最主要是讓我們的廠商去,那才是有辦法真正推動我們農產品。」

經常出國參展的知名農產品廠商,對於在外國接受到本台記者的採訪,感到十分窩心。

雲林縣知名農產品廠商 曾煥佾:「在外國,能聽到一個講華語的電視台來跟我們訪問,真的讓我們覺得好像回到家裡一樣。」

雲林縣,有台灣農業首都之稱,曾多次率團參加韓國首爾食品展、日本東京食品展的雲林縣長蘇治芬,樂於將雲林縣的農特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雲林縣長 蘇治芬:「有一天我們縣裡會帶隊,帶著大家真的有一天可以到紐約,好不好。好,到紐約去。也代表我們雲林縣,我們農產品也是有夠看的。」

全球糧食分配不均及各式食品安全問題已經是各國開始重視的課題,如何將台灣品質優良的農產品透過國際性的平台行銷全球,需要政府民間共同推動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