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現認真得沙幣 多樣獎勵等你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在日本有日幣,在台灣有台幣,您有聽過沙幣嗎?這裡不是指沙烏地阿拉伯的貨幣喔!在新竹縣沙坑國小裡,這可是一種努力與認真學習,才能換取得到的另類有價錢幣。跟著鏡頭一起去看看。

這些漂亮的紙鈔就是沙幣,背後充滿著沙坑國小老師們對學生的期望。

新竹縣沙坑國小教導主任 彭銘君:

「我們來到之後就跟老師們討論,怎麼樣引起學生們的學習動機,大家想一想,就想出來說,沙幣這個東西。」

新竹縣沙坑國小校長 彭煥章:

「直接送給他,他可能不會去珍惜,所以我們就想說利用這個沙幣的兌換的方式,讓他因為他努力,才得到這個東西,這樣的話他就會去珍惜。」

沙幣不但能換鉛筆、橡皮擦,點數夠了還可以換電腦!企業將淘汰的電腦捐出,組成愛心二手電腦,不但環保,更幫助學生完成夢想。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秘書長 凌爾祥:

「有許多的企業一起跟我們同行,然後成為我們的公益夥伴,一起來推動。」

美商銀行董事長 管國霖:

「如果就這樣就把電腦設備給丟棄,實在是非常浪費而且不環保的做法,我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蒐集這所有的電腦,然後把最好的一個設備,進行再一步的組裝,捐贈到13個縣市,有27所小學。」

新竹縣沙坑國小 學生:

「可以好好利用這些方便的資源,謝謝他們。」

老師用心,再加上企業的善心捐贈,期望能為台灣的教育,注入更多的資源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素珍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