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肚攔河堰 台中數百位民眾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5日訊】台中數百位民眾25號到市議會前表達反對興建大度攔河堰,要求市長胡志強表態。民眾表示,馬總統說國光石化不在彰化興建,大肚攔河堰開發計畫就應該立即撤案,為了保護生命及農民生計問題,他們將反對到底。

數百位民眾到台中市議會陳情抗議,居民憂心大肚攔河堰興建,可能帶來水患問題與農民用水困難。

反大度攔河堰自救會副會長 游文彬:

「他們的生活怎麼來,靠的就是種瓜啦!種雜物啦!種稻,他們的水沒有了被工業取去了,但是我們的政府有去關心他們,要吃甚麼嗎?要做甚麼嗎?。」

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

「我想胡市長應該要站在大台中市民的立場,要勇於跟中央大聲的說不,說我們不要興建大肚攔河堰。」

多位民進黨團議員聯署簽名,反對續蓋大肚堰,自救會帶來陳情書要交給胡市長,台中市建設局局長沐桂新代表市府親自接受。

台中建設局局長 沐桂新:

「總統有宣布說國光石化沒有要建了,那我們對大度攔河堰未來的功能要如何去調整,要做一個非常詳細的評估,要做一個非常深入的研究,我們不要造成對環境的影響,但是對水資源的運用我們也要從長思考。」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市議會答詢表示,攔河堰目前仍在進行第二階段環評,市府會從台中市的整體利益為出發點去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