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三一•士巴丹拿區 紅橙藍誰勝出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還有7天就是加拿大大選的投票日。多倫多的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這次大選充滿變數。幾大政黨誰能拿到這個席位,現在還很難說。現在來看看這個選區的情況。

(Trinity-Spadina)選區位於多倫多心臟地帶。這裏是不僅是多倫多市及安省的政治和商業中心、也是加拿大的金融中心(Bay街)和文化中心。同時,這裏也是多倫多最少數族裔最多的一個區,不僅有18%的中國移民,還有超過2成5的黑人、南亞、菲律賓、韓國等有色移民,及歐洲移民。從1987年成為聯邦選區以來,聖三一•士巴丹拿一直被自由黨和新民主黨把持。

大選前擁有該區的新民主黨議員,香港移民鄒至蕙,這次繼續出戰;

新民主黨候選人該區上屆議員鄒至蕙:“他們找不到家庭醫生,所有帳單都漲價,汽油費,信用卡費,手機費,人們需要一個政黨,確保生活負擔得起。”

鄒至蕙的強勁對手是08年以3400多票輸給她的自由黨候選人袁麗思。而袁麗思正是擁有該區13年但在06年被鄒至蕙打敗的前自由黨議員余欣龍 (Tony Ianno)的太太。

自由黨候選人袁麗思:“養老金是該區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很多老人,單身老人在掙扎求生。有一天我敲門碰到一個老人,她很讓我感動。她生活還行,但知道養老金增加,是自由黨以前提出。我們做到了,將帶來改變。”

保守黨這次推出了華裔商人蕭成振。這位首次參選新加坡移民認為自己成功創業的經驗是優勢。

保守黨候選人蕭成振:“這個是旅遊社區,但是已經退化了。你看一地骯髒,到處塗鴉,很差。所以我希望以我的經驗來帶動多一點遊客來這裏消費。”

而該區從上屆大選以來新建了7000多個公寓單位,帶來1萬5千多新選民,他們投票給誰,可能會決定誰能勝出。

不過,政治分析家認為,通常是上屆議員取勝的幾率更大。

多倫多大學政治系教授懷斯曼:“如果已經是議員,更多人會知道你,你有更多機會和選民溝通,可以寄信,或更多媒體報導等。”

那麼,紅色、橙色、藍色,誰能最終勝出,答案將在7天之後揭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