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瘧疾日 聯合國吁捐助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瘧疾日,聯合國基金會通過紐約時代廣場的大屏幕,呼籲人們向非洲捐助防紋紗帳,來看報導。

美國歌影雙棲明星曼迪•摩爾和NBA著名球星(Dikembe Mutombo)一起為聯合國基金會的最新防止瘧疾運動站臺。

從4月25日起一直到5月21日,在紐約時代廣場的東芝大屏幕上不停的播出錄像片,呼籲人們幫助防治瘧疾。在非洲,每45秒就有一個兒童死於瘧疾,而人們只需捐十美元就可向非洲兒童提供一個經過特殊處理的蚊帳。

NBA著名球星(Dikembe Mutombo):“每天都有兒童因這個可預防的致命疾病而死亡,我們已經設立了2015年的目標,想盡辦法要達到目標。”

聯合衛理教會主教託馬斯•比肯頓:“我們籌集了七千五百萬美元來減低瘧疾死亡率,我們在非洲設有醫院和診所,還有蚊帳遞送系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七億六千五百萬有罹患瘧疾可能的人中七成六已經得到防蚊紗帳。而過去三年裡,十一個非洲國家的瘧疾患病率減低了一半。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