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印象 與螢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今年阿里山螢火蟲季,隨著氣溫的升高,螢火蟲的數量也將越來越壯觀,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去體會漫天飛舞的光芒感動。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成了阿里山區瑞里賞螢的最好寫照。

小朋友:「滿山滿谷,然後你只要身體一走,螢火蟲就會撲到你身上來,感覺特別多,而且螢火蟲都會往袖子裡頭飛,然後那個袖子就像燈籠一樣。」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三華:「螢火蟲在整個全臺灣,可能是我們嘉義縣最多,現在是螢火蟲的旺季,所以在這裡滿山遍野都是螢火蟲,而且你不用走太遠,就可以很接近的靠近牠。」

經過去年野放螢火蟲與護育後,成果如何呢?

小朋友:「之前因為看了電視上,看到很多螢火蟲,然後媽媽就想說也來看看螢火蟲,結果到這裡來的時候,一天黑,馬上螢火蟲就冒出來,真的太好了。」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 許文彬:「希望這個保育的活動能夠從基層從小朋友做起,讓他們擁有保育的觀念,也希望他們在這塊的土地、他們生長的地方,能夠了解整個生態,進而來愛護這個生態。」

今年阿里山螢火蟲季,將持續到6月30日,想要體驗螢光漫天飛舞感受的觀眾朋友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