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若核災 學者憂無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全球矚目核能安全,反觀有3座核電廠的台灣,真的做好準備了嗎?台灣環保聯盟強烈質疑,核一、核二、核三廠的設備並不足以抵抗海嘯和地震,希望政府拿出態度,破除核電迷思。

25年前4月26日這天,車諾比的驚天一爆,輻射塵更連帶影響周圍國家,20多年後,沒人料想到日本福島也因為地震引發核災,2次重大核災敲響全世界的警鐘。

反觀台灣的3座核電廠安全性,學者強烈質疑,他們指出,儲備電力應該至少維持72小時,圍阻體的抗壓力,也應該提高到10倍大氣壓,但是台電卻通通沒做到,即使台電曾讓媒體進入參觀反應爐,但依舊無法減輕外界疑慮。

台灣環保聯盟召集人 徐光蓉:

「建築物一定要加強到跟圍阻體的強度是相當的,否則萬一缺水,沒有冷卻水處理,燃料棒暴露在外面,就會發生像日本福島四號機氫爆的事情,萬一台灣發生類似福島的事情,我們台灣就真的是完了。」

台大農藝系教授 郭華仁:

「(放射性物質)遺留在土壤裡面,那就沒完沒了,你什麼時候種,它就什麼時候吸收。」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英國在蘇格蘭有一個核電廠,它運轉20年後除役。結果電廠除役的錢,是它蓋核電廠的7.5倍。如果這些核電廠用過的土壤,要恢復到可以耕種,要花70倍(蓋核電廠的錢) 。」

小小的一個台灣,任何一次核災,都可能造成土壤變質無法耕作,水質污染無法飲用,學者擔憂台灣成了車諾比第二,也希望政府的核安家園千萬不要淪為口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