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頒獎 車諾比老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今天是車諾比核災25週年,面對這起災難,全球許多地方都舉辦哀悼活動,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今天(26日)也 出席一場紀念會,表揚當年與核污染奮戰的救援隊員。

在世界史上最大核子災難-車諾比25週年紀念會上,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頒獎給當年負責處理車諾比核電廠爆炸、爐心熔毀導致核污染外洩的工作人員,他表示世界應該在日本福島核電廠意外發生後有所警惕。

俄羅斯總統 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最近發生的事件喚醒了人們的記憶,就是我們不可以看輕事情的影響,尤其是我們在做重要的決定時,有必要進行大量全面的討論是否會對未來的安全造成影響,當然我指的是日本福島1號核電廠。」

蘇聯解體後,車諾比核電廠劃歸為烏克蘭境內,在爆炸過後四分之一個世紀,依然需要依靠國際社會的捐助建造石棺和鋼棚來避免輻射塵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