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區 五月底前用水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去年入冬後,氣候偏向乾冷,降雨稀少,中北部民生用水告急,而目前台南曾文水庫水位也下探至兩百公尺以下,不過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五月底雨季來之前,沒有缺水的疑慮,但是還是要提醒民眾要節約用水 。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台南灌溉一期作的面積大概有一萬九千公頃,去年十一月以來因為很少降雨,完全靠烏山頭、曾文水庫蓄水量來供應用水,現在的水庫,比往年比較起來,屬於中下的蓄水情況。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 楊明風︰「不過到五月底以前,我們會採取必要的減供水措施,能夠把這個一期作完成、結束灌溉以外,對於民生用水、工業用水到五月底雨季來之前的供應,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楊明風說,珍惜水資源是大眾的責任,用水時當思無水之苦。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 楊明風︰「嘉南水利會從農業用水,再減輕減少農民灌溉損失最低的情況之下,把這些水省下來,來提供給大台南地區兩百萬人口的民生用水,以及工業用水,所以大家以為說嘉南地區不缺水,其實嘉南地區是一個很缺水的地區。」

楊明風表示,雖然目前供水無虞,民眾平時最好還是多節水,有備無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