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違紀網文 引綠民調風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民進黨總統大選初選民調,25日晚上登場,卻出現了違紀風波。網路名人卡神楊蕙如在噗浪上公布民調監聽數據,被質疑意圖影響民調。對此,蘇蔡兩陣營都表示,不認同她的作為,民進黨中央也發出譴責回應,強調這是二手傳播。今天(26日)楊蕙如落淚道歉,說一切內容都只是私人的討論。

卡神 楊蕙如:

「噗浪裡面和噗友之間的私人對話,被人公開,並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如果造成蘇辦或蔡辦的困擾,我願意表示歉意,最大的歉意。」

用略微顫抖的聲音向蘇蔡兩人含淚說抱歉,因為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都還在進行,25日晚上楊蕙如卻公開在個人噗浪上和網友大談蘇蔡的民調數字,儘管一個小時後文章就被刪除,但已有不少網友附和,引發爭議。

卡神 楊蕙如:「噗浪在私噗裡面的數據,不是來自民調現場的數據,只是幾個“網友之間的討論”,所以我個人實在無意要影響這次民調的公正性。」

就怕事件擴大,楊蕙如強調民調數字只是和噗友私下推測的結果,不過黨中央已經認定違規,當晚第一時間就已經介入制止,還公布封存民調的層層保密關卡,重申不到最後一刻,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民進黨發言人 鄭文燦:

「我們在中常會之前,也有類似的決議,不能夠去傳播或評論民意調查。我們認為(楊蕙如)這樣的行為是不妥當,這都是二手傳播。楊蕙如並不是民調的督導員,她也沒有在現場,跟最後民調的結果跟計算,當然都會有所差異。」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要追究,黨當然要有黨紀。如果用一些像這段時間黨內的初選,用這樣的方式,贏的陣營、輸的陣營大家都有話說,這樣對於日後的團結真的是埋下一大變數。」

楊蕙如強調無意影響民調公平,為網路言論道歉,也讓緊張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增添意外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